中国齿轮论坛 www.gearbbs.com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齿轮
东莞市晨曦齿轮有限公司美轮美齿轮郑州德力砂轮制造有限公司巨匠进口机床
东莞枫桦塑胶有限公司河南中整光饰机械有限公司广告位招租
查看: 353|回复: 9
收起左侧

[修磨镀层] 矩形花键滚刀刃磨问题!

  [复制链接]
jocwl 发表于 2018-10-9 09: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淘宝上购买一把上工产矩形花键滚刀没有螺旋导程参数无法刃磨,哪位大侠帮忙看下
200103876131780036.jpg
常州大闸蟹 发表于 2018-10-9 15: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花键滚刀刃磨只修磨前刃面的话只用分度对刀就行了,你还需要修磨侧刃,顶刃?
 楼主| jocwl 发表于 2018-10-9 16: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ocwl 于 2018-10-9 16:46 编辑
常州大闸蟹 发表于 2018-10-9 15:59
你花键滚刀刃磨只修磨前刃面的话只用分度对刀就行了,你还需要修磨侧刃,顶刃?

对只刃磨前刃面,矩形花键滚刀导程槽是螺旋的,矩形花键滚刀都有螺旋导程参数,有了螺旋导程参数配上相应的挂轮才可以刃磨,
常州大闸蟹 发表于 2018-10-10 11: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刀背上的2°39'是螺旋升角,如果刀容屑槽为螺旋槽的话一般都是相同角度,保证实际加工时刀齿两侧刃受力相同,

per-shaving 发表于 2018-10-11 00: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刀是直沟型式
HBTIANZE 发表于 2018-10-11 11: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滚刀齿形导程角,滚刀一般是直槽。
老牛齿轮 发表于 2018-10-13 09: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直槽,分度就行。
yongxiangle1969 发表于 2018-10-14 07: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刀背上的2°39'是螺旋升角比较小,可以用直槽替代螺旋槽,对齿形误差影响很小。
纪永君 发表于 2018-10-28 10: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的矩形花键滚刀都是螺旋槽的,好的工厂,容销槽的角度与螺旋角相等。
当然也有要求不严的,做成直槽的,这就要求按直槽刃磨,滚刀磨好后,请检验一下槽的偏位具与轴向性,应与新刀相符
yongxiangle1969 发表于 2018-10-29 07: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精度要求不是很高的花键,在螺旋升角比较小(如2°39')的情况下,可以用直槽替代螺旋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齿轮论坛 ( 浙ICP备0701397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1393号

GMT+8, 2019-2-18 22:04 , Processed in 2.080768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